hklyd6喜欢过的文章存档

2017年10月1日拉萨行,我们走过的路我们走过的心跳,看格桑花开。太阳,在这里藏族小姑娘教会我藏语:卡拉送。布宫广场上的小女孩,我问她怎么不回去?她说等朋友,我说等她干嘛!小女孩说等着讲鬼故事给听,我问她什么族,她说是康巴。我说帮她照个相小姑娘死活不肯,最后只拍了她的头。问去布宫要多少钱?她说一块钱,我说我去要多少?她说要200百,我说为什么?他说她是康巴簇只要一块钱。我说你今年6岁?她说是6岁,她妈妈说喜欢就带她走吧!我说你家美女不干带走,小女孩很能说。布宫这里是不能抽眼的,而且都要过安检打火机要交出去,包要过安检机,我说要抽眼小女孩带我去了卖鸽粮的那人这借了火,但是不能明着抽,都有摄像。

卓玛 藏语:一个很美丽的女神

藏语主要分为三大方言:卫藏方言(即拉萨话)、康巴方言(德格话、昌都话)、安多方言(青海藏区),1911年孙中山先生提出“五族共和”时,“藏”才作为族名才正式出现。雅鲁藏布江的二级支流,尼洋河最大,中文名巴河 。

评论

© hklyd6的喜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